蛙王北岛康介:享受圣火享受奥运 我跑得很快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3:07  北京晚报

  

蛙王北岛康介:享受圣火享受奥运我跑得很快乐(图)

  作为日本“蛙王”,俊朗的北岛康介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超级偶像,在昨天的圣火传递现场,他也是人气最高的一位。上千粉丝一边高叫他的名字,一边跟跑,连靠近街边的窗口和阳台上,也有不少狂热追随者不停地招手尖叫。这样的体验对北岛康介来说也是第一次,他带着灿烂的笑容,向四周招手:“我跑得很快乐,真想跑得再慢一些,让这快乐再延长一点。”

  对于日本人来说,北岛康介好比刘翔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因为他同样是作为亚洲人在欧美选手垄断的100米和200米蛙泳项目上夺得两枚雅典奥运金牌,可口可乐公司选中他担任火炬手自然是颇有号召力。对于北岛康介来说,传递奥运圣火也是一次新鲜的体验,其激动和紧张不亚于奥运会。北岛康介说:“其实在火炬传递前,我有不少担心,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外面下雨,我一直担心火炬会不会熄灭;而后我又担心,如果火炬边缘被烧焦了怎么办,会不会很难看?”不过他的一切顾虑在举起祥云火炬的一瞬间消失了:“当时还是出了些小状况,火炬第一次没点燃,后来又点了一次。不过一旦点燃火炬跑出去,我的心中就一片亮堂,只剩下兴奋的心情。”虽然圣火传递的过程中,受到了藏独分子和反华分子的干扰,但北岛康介依然表示:“这是个十分开心的过程,不管有什么事情发生,都不会影响我们享受圣火传递的过程,享受奥运会。至于我自己,我想我最擅长的就是游泳,我只想做好自己的事情。”

  本报长野专电 记者 刘晓星 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