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滨:中国男花唯缺搏命斗志 一点不改奥运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2:37  北京晚报

  当中国男花名将雷声负于日本的太田由纪,无缘亚锦赛男子花剑决赛之际,中国国家男花少帅王海滨一针见血地指出:“你们怎么关键时刻就缺少那么一种搏命的斗志,连向对手吼叫的气势都没有呢?男花现在差的不是技术,而是一种血拼到底的气势!”

  其实,男花涌现出黄良财、朱俊和雷声等实力不俗的小剑客,也是王海滨的杰作,而且雷声和朱俊还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参赛资格,雷声夺取过去年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但是,王海滨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他们有些软,“奥运会赛场更加残酷,现在都拼不出来,到时候在更大的压力之下怎么办?”王海滨不无担心地说。

  他说:“在亚洲,无论是对韩国队,还是日本队,各队实力相差不大,对手有时眼睛里能冒出火,但我们却太沉默。比如太田由纪,他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是一名老队员,经验丰富一些,速度很快,但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在10平的时候,比拼的就是斗志与气势,而雷声对胜利的渴望不够,击败对手的欲望不是很强烈。说实话,谁打到最后都很累,但我不明白对手在我们面前都吼叫成那样了,我们怎么就没反应?我们为什么不吼叫,不管到底能否取胜,有时吼叫不仅是对对手的气势打压,更重要的是自己情绪的释放,以及对自己斗志的鼓舞。”

  对于未来奥运会,王海滨说:“奥运会赛场总有最后一剑决生死的时刻,不吼叫到疯狂时,你是根本不会取胜的。看来我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输掉了这次比赛,我不想找什么借口,我们就是工作没到位,对困难准备不足。我们现在到了一个临界点,必须突破这个点,否则奥运会没戏!”本报记者 孔 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