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卡特曾道出胜皇帝秘笈 丁俊晖一失策终酿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两年,亨德利通过战胜丁俊晖再次回到了世锦赛的八强。比赛中,他频频一杆制胜,而他的得分,往往是以他漂亮的长台进攻开始。在这一点,丁俊晖也间接帮了亨德利一把,总是给他留下远台机会,或者说,这是丁俊晖战术上的一个失误。

  去年世锦赛亨德利6-13不敌卡特止步第二轮,比分差距比他赢丁俊晖的这场还要大。那一场,卡特战术上的正确选择成为了他获胜的关键。“斯蒂芬(亨得利)非常善于长台进攻,所以我告诉自己,无论球停在任何地方,都绝对不能给他留任何机会。就这样,他没的可打,自然就赢不了了。”

  对于卡特正确的战术选择,亨德利在当时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的防守是我见过最好的,我一辈子也没有被做到过那么多杆斯诺克。当他选择防守的时候,也就是我陷入麻烦的时候;而当我做了一个安全球时,他却总是可以进行长台进攻。”“他打得太好了,这就是我打得如此之差的原因。”

  亨德利的长台进攻是任何时候都不容许敌人掉以轻心的,卡特意识到了,但丁俊晖却似乎没有,比赛中他留给了亨德利太多的远台机会。不要只看到亨德利已经39岁了,当他自信满满击球的时候,他远台进攻的实力仍然是高手中的高手。

  比赛期间,解说也曾提到丁俊晖的这点战术失误:“他不能给亨德利留下长台机会,然后等待亨德利打不进再给自己留下机会。”

  但也许是旁观者清的关系吧,比赛之中的丁俊晖没能及时的调整策略,亨德利的远台依然连连得手,这简直成了亨德利本场比赛获胜的神奇钥匙。

  四分之一决赛,亨德利的对手是通过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而首次打进世锦赛八强的瑞恩-戴,不知我们昔日的皇帝还能够继续再现他的神奇,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