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夺金点遭遇最大强敌 古巴名将期待重返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7:51  新浪体育
中国田径夺金点遭遇最大强敌古巴名将期待重返中国

资料图:莫雷诺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 哈瓦那消息 两次世界冠军得主,古巴女子链球名将伊普西-莫雷诺在本赛季已经投出过两次75米开外的成绩,向人们展示出她已经为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日前,莫雷诺前往厄瓜多尔,在那里她将参加一个为期四周的训练营,在接受采访时莫雷诺表示:“我觉得我现在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处于最佳状态,丝毫没有任何不好的迹象。”

  现年27岁的莫雷诺在2月28日和3月6日,连续投出了75.08米和75米的本赛季世界最好的两个成绩。“我们已经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目标——投出75米以上的成绩,这说明我们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接下来在厄瓜多尔的训练中,我将集中精力来提高我的力量素质,这样才可以使我的实力有一个更加明显的飞跃。”然后,莫雷诺希望参加南美田径巡回赛五站比赛中的两站,在这两场比赛中,莫雷诺如果打破了76.36米的古巴全国以及泛美及加勒比地区纪录,人们应该不会感到惊奇。“我希望可以将这种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至于破纪录,我想只是时间的问题”,莫雷诺日前表示。

  这位泛美运动会冠军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仅获得第四名,在四年后的雅典,她也遗憾的屈居亚军,“我十分期待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会享受比赛的每一分钟,当然,我也会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希望可以站到最高的领奖台。”

  去年,莫雷诺曾经夺得了大阪田径世锦赛的冠军,相比本届奥运会,莫雷诺认为:“每一次比赛都很艰苦,奥运会的比赛尤其是这样,在这种大赛上,选手们的水平更高,实力相差也越小。去年大阪世锦赛上,2厘米的差距决定了冠亚军的归属,世界上有很多选手跟我在同一水平线上,我会争取脱颖而出,大家到时候看吧。”

  这位05和07年世锦赛双料冠军也很期待能够重返中国,她曾在北京赢得了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银牌。“我爱中国,虽然我对于中国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但是我仍然十分期待可以在北京赢得我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我现在已经更加有经验了,我真想看看现在的中国是什么样子。”莫雷诺表示。

  在本届奥运会上,女子链球也是中国田径队有希望获得奖牌的项目,中国选手张文秀、顾原将联手向莫雷诺发起冲击。(新体)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