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随笔:火炬手流露真性情 圣火堪培拉传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四月二十四日电中新社记者 沈晨

  北京奥运圣火在澳洲首都堪培拉传递了三个小时左右,八十名火炬手高擎火炬,手手相传圣火。约十五公里的传递路程,平均到每个火炬手头上,只有不到两百米的距离。在这一百九十多米的路程中,每一位火炬手都显示出了真性情,同时也表达了各自对中国人民的友好,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调皮的“飞鱼”索普

  “飞鱼”索普是堪培拉八十名火炬手中最为耀眼的明星,他被定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联邦公园点燃圣火盆。尽管他是奥运会游泳比赛的“传奇”人物,曾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过五枚金牌、三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但索普对奥运圣火传递充满着好奇,因为这是他的第一次,算得上“处子传递”。

  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时三十五分,索普用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传递宣告顺利结束。点燃圣火盆后,护卫队员帮助索普熄灭了火炬。护卫队员离开后,手持空火炬的索普显露出调皮的一面,他竟试图用圣火盆中的火焰再度点燃火炬。结果,索普无果而返,他只能微笑地招手,结束“处子传递”。

  感恩的老将叶乔波

  为中国夺得冬奥会第一枚奖牌的速滑名将叶乔波,在圣火传递方面,也算得上一员老将。在来堪培拉之前,她曾参加过奥运会、冬奥会、亚运会、亚冬会的火炬接力。所以,此次来堪培拉,她有两个身份,一是第五棒火炬手,二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

  二十四日上午八时五十五分,叶乔波完成了自己的第六次圣火传递。“一路走来,感觉这一次传递圣火的意义最为神圣,最有意义。”亲身参与了北京奥运圣火前十四站传递组织工作的她,一再地感谢护卫队员,感谢华人华侨,感谢当地组织者。这位老将在传递之后,感谢的话似乎说不够。

  克莱克五十二年后重温旧梦

  人的一生能够在自己的祖国两次传递奥运圣火,将是何等荣耀?一九五六年墨尔本奥运会主火炬手克莱克就能回答这个问题。二十四日上午,在传递了一百九十多米之后,克拉克点燃了索普的火炬。“能够在有生之年,再度成为火炬手,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会把这段历史告诉所有的人,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遍四方,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感受体育的乐趣。”

  克拉克是澳大利亚田坛名宿,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他认为,奥运会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体育节目,而奥运圣火传递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完美诠释了奥运的精神与理念。

  八十位火炬手,手手相传奥运圣火,完成了堪培拉站的传递。二十四日晚九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堪培拉,前往下一站——日本的长野。

  在到达长野之前,北京奥运圣火已经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