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忆北大岁月:男生太少 女孩担心找不到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中国残疾火炬手金晶在巴黎捍卫奥运圣火的行为感动了各界热爱和平的人们。昨天下午,和她一样同为伤残人士的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参加《凤凰非常道》节目时表示:“如果是我,也一定会奋不顾身保护火炬!”在节目过程中,桑兰还回忆起当年在北大求学的经历,笑称那时候男生少,女孩子都担心找不到对象。

  在节目进行过程中,桑兰回忆起了自己在北大读书的5年时光。由于从小就加入体操队,每天进行艰苦的训练,桑兰在退役前没有时间去读大学。但读书一直是她的梦想,2002年,21岁的桑兰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正式录取。去年,她顺利地从北大毕业,并以记者身份报道了赛艇世青赛等。

  谈到那段在象牙塔里的日子,桑兰忍不住提起了一个小花絮。同很多高校的新闻专业一样,那一届的北大新闻传播学院共有60多名学生,但男生只有8人,严重“阴盛阳衰”。女孩子聊天的时候,甚至担心“男生太少不好找对象”。

  这当然是笑谈,事实上桑兰在北大求学的日子并不轻松,因为身体状况与大学上课的状态并不是很合拍,所以整个过程非常辛苦。桑兰自己用“酸甜苦辣”四个字来形容那段岁月,个中滋味也许只有她才能体会得到。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