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奥运冠军却为金牌PK 举重队中"鼓励"明争暗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04  南方日报

  石智勇PK张国政

  石智勇,张国政,同样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同样都是福建人,同样对北京奥运会充满希望,同样的69公斤级,谁将来锁定奥运冠军?

  两个奥运冠军把守同一级别,而且两人同样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这让人对这一级别充满了信心,但同时也更加好奇,到底是石智勇升级成功,还是张国政卫冕成功?

  石智勇:我是新手冲金牌

  升级别找新目标

  2004年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比赛,石智勇和队友乐茂盛一起站在了赛场上,最终石智勇击败了乐茂盛,夺得了分量极重的一枚奥运会金牌。

  “我一出来,他就跟着出来。刚开始我一直压着他好多年。世锦赛压着他,亚运会压着他,全运会压着他。他一直不服输。”乐茂盛回味当年时说,“没想到,他在雅典奥运会赢了我,气就松了,干脆就升级别了。”

  在乐茂盛看来,石智勇是个充满战斗精神的战士,他永远不会服输。乐茂盛甚至开玩笑似地说,石智勇升级别是找下一个目标去了,就是张国政。

  “老石头”新选手

  2005年,石智勇因为腰部老伤的问题,再加上降体重太辛苦,于是他干脆选择升级,到了69公斤级。不过升级别之后,在原来级别的优势就没有了。28岁的石智勇,也让以往积累的伤病找上门来,石智勇也戏称自己是“老石头”了。“‘老石头’了,老家伙训练求稳求保,不像年轻选手,怎么练都好像不累,一直很有冲劲。”尽管已经是块‘老石头’了,不过在69公斤级,石智勇还是个新选手,“我的优势就在于心态。毕竟是升级,在这个级别就是全新的选手,就是一个向奥运冠军冲击的石智勇,不是非要拿冠军,而是去拼冠军。”

  升级别带来的改变就是,石智勇必须提高自己的成绩,尽管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中,石智勇举起了346公斤,并没有达到赛前的期望,但他还是很希望能在奥运会的时候力拼达到350公斤。

  “打队友”有意思

  走了一个乐茂盛,又来了一个张国政。在69公斤级上,中国拥有另一名奥运冠军张国政。石智勇的对手似乎永远都逃不了自己的队友,永远和自己的队友进行对抗,石智勇觉得这样的竞争还是很有意思。

  对于这个老大哥,石智勇还是相当的尊敬,“作为一个老队员,他身上还是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不过站在了赛场上,生活中的队友也变成了对手。不过,‘打队友’这样的竞争真的很有意思。”

  面对又是与队友的竞争,石智勇依然是一副一致对外的口吻,首先要锁定金牌,其次才是队内的竞争。不过面对竞争,石智勇依然有着石头般不服输的精神。

  “体育精神就是不服输。不服输不要放在口头上,也不要放在心里,要放在训练中,这才是关键。”石智勇说出自己的哲理。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王芳 本报泉州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