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拿到入场券酷似吉新鹏 陈金要复制末班车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23  体坛周报

  除了林丹与鲍春来之外,陈金被视为中国男单未来的接班人,他果然脱颖而出。但是,没有人想到,他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居然是拿得如此艰辛。也许天将降大任之前,会让此人吃尽苦头。但陈金或许会成为08年的黑马,因为他的经历就如8年前的吉新鹏,开始谁都不看好,但最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却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首枚奥运会男单金牌。

  先说说吉新鹏的当年。相比孙俊与董炯,吉新鹏是小辈,他甚至在实力上不如同期出道的夏煊泽与陈宏。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对羽毛球男单项目参赛资格的竞争激烈程度并不亚于今天。当时符合入选资格的中国男单一共5人,包括孙俊、罗毅刚、陈宏、夏煊泽、吉新鹏。其中呼声最高的,首当其冲的是孙俊,继而是夏煊泽与陈宏。孙俊曾经参加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他与首次参赛的夏煊泽与陈宏将构成一个实力平均的铁三角。夏煊泽的入选同样是无可厚非,他是当年的全英赛男单冠军,这是该年除了奥运会之外含金量最高的赛事。吉新鹏最好的成绩只是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他的同乡陈宏,实力不容小视。最后,吉新鹏在PK中胜出。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在考虑名单的时候,吉新鹏差点被排除在外。不过,几经考虑,他还是搭上了末班车。事实证明,吉新鹏并没有辜负教练组对他的期望,他与夏煊泽为中国队夺得一金一铜,这是中国男单过去3届奥运会以来收获最大的一次。

  与当年的吉新鹏有着几乎相似的经历,陈金在林丹与鲍春来两位师兄的光环下成长。他攒取奥运积分的历程也不好过,本来在全英赛夺冠之后,前景一片大好。只要在瑞士公开赛中跻身8强便可大功告成,结果他是首轮因伤出局,接着在印尼公开赛上次轮惨遭淘汰。幸好在亚锦赛上挺进决赛,他才在总积分上压过丹麦老将乔纳森而挺进了世界前四。

  陈金拿到这张奥运会入场券的难度丝毫不亚于当年的吉新鹏,如果他在接下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也能成功复制老吉当年的好运,那么牺牲个人利益而在亚锦赛上送了陈金一个顺水人情的夺冠大热林丹,不知道会有什么想法。当然,以上仅属善意推测,不管是林丹、鲍春来还是陈金,只有其中一人夺冠,中国男单已是功德圆满。 ★王宁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