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联与环法组委自相残杀 是谁要毁掉自行车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发自巴黎

  不久前,一年一度的巴黎尼斯自行车赛终于落下战幕。按传统,每年的自行车赛事就是从已经有75年历史的巴黎尼斯赛开始的。不过,与其说是赛季的开始,今年的巴黎尼斯赛却不如说是国际自行车业界两大势力——国际自行联合会(UCI)和环法组委会ASO较量的开始。现在,这项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了,但环法组委会和国际自联的公开冲突在这次比赛公开化之后,却远没有终结的迹象。

  冲突的一边,国际自联是拥有制定规则的权力的权威机构,他们首先使出一切手段阻止这项比赛的举行,接着是要对所有参赛的车手和车队进行惩罚;另一边,最大的自行车赛的组织者ASO,旗下拥有环法,巴黎尼斯和巴黎至鲁贝等三项国际重要赛事。他们根本不理睬国际自行车的威胁,决意要按照自己的方式举办比赛。

  这是世界体育史上迄今为止绝无仅有的一幕:一个赛事组织者敢于公开向国际体育联合会叫板,公开抵制这个联合会的要求和规则,并且成功地举行了比赛。国际自联本来就很脆弱的权威几乎面临了崩溃的地步。

  UCI:这是“非法比赛”

  环法大赛作为自行车界影响最大的赛事,不但是环法组委会,也是国际自联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国际自联对于这项比赛始终不敢有所动作。但是对于ASO旗下的巴黎尼斯就不一样了,在过去的四年中,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就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干涉。不过,出于各自的利益考虑,双方在最后关头总是能够达成妥协。

  但是,2008年是一个例外。国际自行车联合会首先发难,提出了把这项世界顶级赛事降格为欧洲级赛事的要求。遗憾的是,对于这样一个要求,国际自联竟然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所以,环法组委会的坚决拒绝没有任何人感到意外。不过,没有任何人想到的是,他们不但拒绝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要求,而且公然提出了巴黎尼斯将要完全在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管辖的体系之外举行的计划!

  按计划,巴黎尼斯将不再列入国际自联的赛事计划,而是作为法国自行车协会的国家赛事来举办。因此,将不再有国际自联委派的仲裁和药检等所有人员,代之以法国自行车协会的裁判组和法国反兴奋剂组织。毫无疑问,这是对于国际自联的公开挑战。

  国际自联当然不会等闲视之。他们首先把矛头指向了敢于给环法组委会提供支持的法国自协。“你们公然违背了国际自联的规则,我们将会禁止你们的所有运动员参加所有层次上的世界比赛,并且追究法国自协主席的责任。”性格倔强的法国自协主席拉皮特尔没有示弱:“如果我们不捍卫自行车的利益,还有什么公理可言呢?”

  法国体育部长拉伯特的态度更加明确:“国际自联只是一个瑞士注册的协会,在法律上他们没有任何对于法国法律的约束权利!”

  ASO:有资本,不怕罚

  在3月9日的起跑之前的一周内,各种传言喧嚣不绝,巴黎尼斯到底还举行不举行的疑问成了业界最大的悬念。

 [1] [2] [3] [4]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