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一年大事备忘录:陈宏退役单干 黄金搭档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58  体坛周报

  陈宏退役单干

  去年奥运积分赛打响后,已于去年二月退出国家队的陈宏开始以个人名义参加奥运积分赛。七月他在泰国公开赛上拿到了退出国家队后的第一个冠军,但是此后表现平平,他的奥运梦想也随之破灭。

  苏杯卫冕

  去年六月的格拉斯哥,中国队成功卫冕,第六次将苏迪曼杯留在了中国。比赛中唯一一场失利却来源于林丹,丢掉了进攻特点的林丹受到普遍质疑,总教练李永波希望林丹能够找回原来的打法和水平。

  杨维/张洁雯重组

  去年三月,由于张洁雯状态有所下滑,杨维改和赵婷婷搭档,在奥运积分赛前两站比赛中,她们表现平平,但是作为一双,她们在苏杯上却又出色发挥,但是在成都大师赛和菲律宾公开赛相继失利后,杨维再次和老搭档张洁雯配合,并一举夺得了世锦赛的女双冠军。

  黄穗退役

  去年超级赛开赛前,女双主力黄穗由于父亲病重,曾一度萌生退役。在经过多方规劝后,黄穗重新回到国家队,并和搭档高获得了世锦赛的女双亚军。但是在十月底的丹麦超级赛后,黄穗彻底淡出了众人视野,随后便宣布退役。

  高崚换搭档

  由于张军的退役,在去年多哈亚运会后,高崚和郑波搭档,从零开始征战羽坛。在和郑波拿下四个积分赛冠军后,现排名奥运积分第二位。混双得意,女双失意,黄穗退役后,高崚和赵婷婷这对新搭档在距离奥运积分截止只剩五个月的时间冲击奥运资格失利,在今年全英赛后正式退出了女双奥运名额的争夺战。

  林丹事件

  在今年年初的韩国超级赛男单决赛中,由于不满韩国主裁对李铉一的一个疑似界外球被判成界内的误判,林丹准备与韩国裁判理论,此时韩国队教练走上前与林丹发生激烈言语冲突,林丹一气之下将球拍摔在地上,在吃到一张黄牌后,林丹也随即输掉了这场比赛。

  女单事故

  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中,一向优势突出的中国女单竟然全部沦陷,谢杏芳和张宁两员大将同时爆冷栽倒在第一轮。尽管卢兰挺进决赛,但仍然败在了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的拍下,这已经是进入2008年后中国女单第三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了。

  女双提前满额

  虽然在成都大师赛和全英公开赛上丢掉了最不应该丢掉的女双金牌,但是作为中国羽毛球的王牌项目,中国女双是最早确保满额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项目。在去年7月成都大师赛后,中国女双就包揽了积分榜的前四名,锁住了奥运参赛资格。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