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惊现“中国日” 俩世界冠军爆冷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谢菲尔德4月23日电(记者李丽)两名中国小将梁文博和刘闯23日分别在自己的世锦赛“处女秀”上制造了本届大赛的最大惊奇。前者以10:5爆大冷淘汰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携手丁俊晖创造了世锦赛上两名中国人闯入16强的历史;而年仅17岁的刘闯则仅以4:5的微弱劣势暂时落后于公认的天才选手奥沙利文。

  21岁的“神童”丁俊晖刚在前一日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的“中国德比”战中胜出晋级第二轮,24小时之后和他同岁的梁文博也加入了这个阵营。梁文博也是第一个首次亮相世锦赛就成功闯过首轮的中国内地选手。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排名世界第17的“海盗”乔·斯威尔。

  而刘闯作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选手之一,在上半段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和年龄不相称的大家风范,从开始的0:3落后一路追到半场时的4:5,保住了晋级希望。24日他将继续和偶像奥沙利文之间的较量,也并非没有可能加入两位同胞的行列。

  梁文博在当地时间上午进行的上半段比赛中打出攻势,凭借77、58、68、51和95分五次超过50的单杆得分,以7:2大比分领先,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晚上重新开赛后他的表现不如上半场放松,但达赫迪也一直未能找到状态。两人各赢三局后梁文博终以10:5将1997年世界冠军达赫迪扫地出门,这也是后者连续第二年被世锦赛新手击败。

  尽管38岁的达赫迪本赛季以来一直战绩不佳,但梁文博如此轻松的胜利仍然让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大多数人感到意外,而梁文博作为新手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异常镇定,也让包括对手达赫迪在内的大多数人感到不可思议。

  两名中国小将的抢眼表现在当日的比赛中吸引了绝大部分的关注。而在其他场次比赛中,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同样爆冷被资格赛选手乔·佩里淘汰。苏格兰人多特虽然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但本赛季以来因饱受抑郁症困扰而状态低迷,不过他赛后表示,觉得自己在比赛中反而找回了常态。此外,2005年世界冠军墨菲在一场“英格兰德比”中10:3轻取哈罗德晋级第二轮。

  本赛季唯一一位夺得两项排名赛桂冠的选手马奎尔,在首轮上半段的比赛中以8:1大比分领先英格兰的汉密尔顿,晋级在望。(完)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