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列车试运行 奥运前开通去天津只需半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时速分别为300公里和350公里的CRH2、CRH3动车组日前共同驶上京津城际铁路进行“热身”,并将在北京奥运会前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北京天津间火车全程直达运行仅需30分钟。

  时速为350公里的“和谐号”在试运行。新华社发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亚洲跑得最快的火车时速在300公里左右,而CRH3动车组的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据介绍,动车组的每个零件都是由电脑控制的,速度将由电脑根据轨道情况自动调节。一旦超过规定时速,列车会自动发出警报,如果司机不回应,列车会自动减速,直至停车。此外动车组装有“减震器”,能减轻列车间纵向的冲动和车体本身的摆动,并设有半主动悬挂系统、应急通风系统等装置,可以进一步提升动车组在高速状态下的平稳性、舒适性。

  来自铁道部的消息显示,奥运会前正式开通并投入运营的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率先建成的第一条时速300公里的城际铁路。 该工程连接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由北京南站东端引出,沿既有京山线南侧向东,过亦庄工业园区、永乐新城至天津杨村后,沿既有京山线北侧至天津站,线路全长120公里,沿途设北京南、亦庄、永乐、武清、天津等5座车站。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