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抵达堪培拉 澳大利亚体育部长到机场迎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7: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堪培拉4月23日电 (记者李渊、张川杜)澳大利亚东部时间23日早晨7时50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专机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奥运圣火”号专机在堪培拉费尔伯恩机场停机坪降落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蒋效愚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共同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飞机舷梯。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政府首席部长约翰·斯坦霍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体育部长凯特·埃利斯、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以及当地土著人社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圣火到来,并为圣火举行了简短的欢迎及交接仪式。

  蒋效愚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奥运圣火来到堪培拉,这是奥运火炬传递的第十五站,澳大利亚曾经举办过两届奥运会,相信澳大利亚更能理解圣火所承载的“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

  澳大利亚土著人代表恩格尼斯·施娅向蒋效愚赠送了土著人的传统信杖。她说,我代表澳大利亚土著人,欢迎代表和平精神的奥运圣火来到澳大利亚。这是一根代表奥林匹克运动的信杖,我们祝愿北京奥运火炬顺利传递。

  斯坦霍普在致辞中说,火炬来到澳大利亚,这是向朋友表达尊重与坦诚的好机会,堪培拉也对有机会向世界展示其美丽而感到自豪。

  堪培拉站的火炬传递将于当地时间24日8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6时30分)正式开始。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