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特意赶往澳洲迎火炬 低温浇不灭大家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7:3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4月24日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6点半(澳大利亚当地时间8点半),北京奥运圣火将从澳大利亚堪培拉格里芬湖畔的和解广场出发,开始全长约15公里的传递活动。新西兰华人孙捷特意与同伴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赶到堪培拉,一睹圣火传递盛况。

  官网记者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连线正在堪培拉市中心的孙捷,她激动的说,“现在很多红旗已经飘扬起来”。以下是电话采访内容:

  主持人:孙捷你好,我是奥运官网的记者,你现在现场是吗,请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孙捷:对。我们一行十几人特意从新西兰赶到堪培拉。我们就在城市最中心的位置。周围有很多警察。大巴也非常多。我们一直都在外面,差不多从凌晨12点左右(当地时间)就有很多华人从悉尼和澳洲的各个方向赶到堪培拉,4点多的时候街上已经有很多、很多的红旗在飘扬了。大家都特别热情,激动。我刚才走过的地方很多人还在高唱“我爱祖国”,非常热闹。

  主持人:你们这次有没有为迎接圣火的到来做些特别的准备?比如大家在着装上有没有特意打扮,或者拿些旗帜、横幅之类的?

  孙捷:有啊。中国国旗几乎是人手一面,而且非常大的国旗我们也看到了,非常壮观。许多人还挥舞这奥运会会旗。由于在国外,国旗非常难找,我们是托朋友找了很久才给我们找到几面大的国旗。我们看到,现场很多国旗都是有旗杆的,没有旗杆,就批在身上,在街上跑,反正都很兴奋的样子。

  主持人:你们从新西兰到堪培拉大概多长时间?怎么会想到到堪培拉来看火炬传递呢?

  孙捷:大概三个小时。其实有这个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就在网上互相找有没有同路人。结果有很多人都想来,我们就组织买机票,到澳洲签证,当然中间也遇到一些麻烦,但是后来就比较顺利。

  大家同一时间都到了堪培拉,其实是对祖国的一种热爱吧。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想来,因为奥运圣火不到新西兰,所以好多朋友也给我们打来慰问电话。

  就像我的手机在网上公布以后,昨天一天就收到了将近150条的慰问短信,有的说希望我大声喊出自己的心愿,有的说希望用我的声音把华人的声音传给世界、传给北京。

  主持人:我现在可以隐约听到你那边非常热闹,现在大家在做什么?

  孙捷:现在很多人都往自己的车身上贴国旗,大家都在做准备,现在温度非常冷,大约零上二三度的样子,但是大家都非常兴奋,等待火炬的到来。(王薇)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