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致命失误终结刘闯反击潮 他本能够连下火箭6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刘闯在前三局0比3落后时,或许连奥沙利文自己都没想到,这个年轻的中国小子能够迸发出那么强大的能量。可事实是,刘闯追成3比3平之后,甚至有机会继续连下三城,带着6比3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3比3平的时候第七局我本来有不错的机会,第九局那个黑球也打丢了……”刘闯赛后更多地谈到了自己在上半场的遗憾,他所说的这两个机会只要把握住一个,上半场领先的就将是这个第一次踏上世锦赛赛场的新星,而两次都没有错过的话,那么上半场的比分将会是让所有人吃惊的6比3,刘闯领先。

  第七局,刘闯利用奥沙利文抢攻不中,围绕黑球连续得分,打出单杆59分,63比12领先,这时候只要再打入一颗红球,刘闯就能够实现超分,进而将总比分反超。遗憾的是K红球堆不成功,给奥沙利文留下来最后的机会,跟着防守出现重大致命失误,被奥沙利文乘机清台成功,死里逃生。

  第九局更为可惜,刘闯在薄底库黑球的时候过于追求母球走位,结果黑球在袋口弹了一下后没能入袋,40-13仅领先27分。结果被奥沙利文又一次实现了逆转。这两个致命失误最终成全了已经显得有点心不在焉的奥沙利文。

  与奥沙利文相比,刘闯不管是在击球的杆法,还是母球的控制上都暴露出了明显的不足,但刘闯凭借自己果敢的进攻和毫不动摇的斗志拼出了机会。4比5落后的比分,已经足以让人感到满意,但从刘闯遗憾的口气中还是不免有些失落,毕竟如果能够在0比3落后奥沙利文这种级别高手的情况下,最终却连下六局,以6比3领先的优势进入第二天的争夺,那么完全有理由做更大胆的想象。

  当然,对于一个初次出征世锦赛正赛的年轻人而言,关键时刻出现这些失误是难免的,而这些教训也将成为刘闯今后宝贵的财富。对刘闯而言,下半场需要尽快走出这个遗憾的影响,与奥沙利文再做奋力一搏。

  (海布)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