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征服性进球显刘闯可贵特质 能与火箭对轰全凭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半场4比5,这或许是一个赛前没有人能够预料到的比分,18岁小将刘闯首次亮相斯诺克世锦赛,就在与自己的偶像、世界第一高手奥沙利文杀得难分难解。勇气和自信弥补了刘闯在技术和经验上与奥沙利文的巨大差距。

  前三局比赛真实地反映了刘闯与奥沙利文之间的差距,第一局刘闯率先的得分,打出单杆32,但一颗黑球没进,就给了奥沙利文绝杀的机会,火箭左右手轮番开弓,单杆76分,刘闯就再没站起来的机会。第二局奥沙利文首先进攻失误,但强大的气势影响下,有点手紧的刘闯也没能将球攻入,又被奥沙利文单杆87分绝杀,其中在击打咖啡球后成功将红球堆炸开,完美的走位,引爆了热烈的掌声。第三局比分比较胶着,但面对奥沙利文一杆又一杆的斯诺克,刘闯连续解救后终于露出了防守破绽,被火箭清台。

  “比赛开始之后,我还是紧张了。”刘闯赛后承认。刘闯和梁文博一样,都是第一次站到世锦赛的赛场上,“紧张是难免的,这个环境和观众氛围下。”梁文博虽然半场7比2大比分领先达赫迪,但还是承认紧张,“灯光下看着镜头还是感到紧张。”

  面对气势逼人的奥沙利文,刘闯虽然没有梁文博那么顺风顺水,但他同样不缺少勇气和自信,勇气让刘闯敢于与奥沙利文以攻对攻,自信让他的击球保持了极高的命中率,而正是这两个特质,刘闯不仅没有被奥沙利文击垮,而且掀起了反击浪潮。

  第四局刘闯用胆非常大的翻袋,掀开了单杆92分的进攻序幕,虽然走位还是很青涩,但击球还是非常稳健,107比0送了奥沙利文一个零蛋。第五局奥沙利文本有希望拿下,但自由球打粉球不入,幸运的刘闯再下一城。第六局刘闯更是彻底打开了,关键时刻两个精妙的斯诺克连罚了奥沙利文12分,其中第二个斯诺克留给刘闯一个难度颇高的击球机会,连解说员都称刘闯不用考虑,就该让奥沙利文重新解球,但自信的刘闯选择了自己主动进攻,精彩的薄球入袋,征服了现场观众,成功清台,68比59将总分扳为3比3。

  虽然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刘闯分别出现两个失误让奥沙利文最终5比4领先结束了上半场。但毫无疑问,刘闯上半场的发挥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斯诺克世锦赛同样可以属于锐气十足的菜鸟。

  (海布)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