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斌驳"怒斥张国政"不实报道:想引发举重队内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决赛中,奥运冠军张国政三次挺举都宣告失败,赛后有些失望的他和主教练陈文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对次,陈文斌教练希望张国政冷静一些。

  抓举张国政举起了158公斤后暂列第四,挺举是他的强项,但是因为右臂有伤,前两次冲击186公斤都没能成功。陈文斌教练透露,原本希望张国政第三把依然试举186公斤,确保在总成绩能够进入前三。但张国政为了能够让名次尽量靠前,一下叫了189公斤,正常情况下,这个重量不是问题,去年世锦赛张国政就挺起了192公斤,进而夺得冠军。

  遗憾的是张国政最终没能够发挥出实力,这意味着他没有总成绩。这次全国锦标赛是奥运考核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因此张国政走在过道中的时候心情依然非常低落,张文斌试图和他总结,但失望中的张国政草草说了句“被算计到了”。正因为这次比赛的重要性,冒险的举动让陈文斌教练说了一句“这个孩子不懂事”。

  这本是师徒间一个常见的小磨擦,却被某媒体渲染为“陈文斌怒斥张国政”,对次陈文斌教练感到很生气,反驳道:“这样的报道很不客观,报道的目的是为了引发中国男子举重队的内耗。”对于这次和张国政的磨擦,陈文斌教练很冷静地解释到:“教与练的矛盾无处不在,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张国政的上挺动作有问题,赛后我也和他说了这事,但他现在的情绪有点问题。”对于不客观的报道,陈文斌教练甚至表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张国政的情绪陈文斌教练表示理解,伤势让这位曾横扫69公斤级的奥运冠军不在最佳状态,面对奥运的临近和新人的冲击,又有点焦虑。陈文斌教练希望张国政能够平和心态直面竞争,也相信他冷静下来后会明白,队伍是为他着想。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