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馆即将全面竣工 “三大理念”如期交付(图)(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3:45  竞报

  -场馆·亮点呈现

  “鸟巢”场馆内部无一根立柱

  国家体育场内部没有一根立柱,既可以保证观众拥有宽阔的视野,又可以节省成本。整个看台是一个均匀而连续的环形,近10万个座席都能享有最佳的观赛视线。


奥运场馆即将全面竣工“三大理念”如期交付(图)(3)

“水立方”在测试赛中屡屡赢得好评。竞报记者崔浩/摄

  “水立方”运动员光脚也不觉冷

  “水立方”除了外表采用了新型科技材料,创造了建筑奇迹之外,细节设计也无微不至。由于比赛池和热身池中间有一定距离,考虑到运动员要在这两池之间赤脚往返,而像更衣室、卫生间、池岸区运动员也会光脚走过,所以特意对这些运动员光脚能触及的地方,都铺设了防滑保温的人造石地砖,走到那里,运动员的脚都是温暖的。

  国家会议中心回收雨水浇花

  国家会议中心的屋顶面积达6万平方米,屋角微微上翘的设计可以让收集到的雨水满足整座建筑的园林绿化灌溉需求以及楼内部分卫生间的冲洗需要。

  北京射击馆幕墙自己会呼吸

  北京射击馆采用的“生态呼吸式双层幕墙”上下都设立了通风口,可以根据温度,把冷风和热风与室内空气进行交换,适度调节室内温度,减少空调制冷和取暖的耗能。(记者薛丽娟)

[上一页] [1] [2] [3]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