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乒球赛中国香港小将折桂 王越古封后韩双打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巴西乒乓球公开赛上周末落下帷幕,中国香港20岁小将江天一和新加坡女将王越古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韩国组合则在男女双打比赛中称雄,尹在荣/金正勋和金暻娥/朴美英分别获得男女双打冠军。

  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击败了俄罗斯选手什梅尔耶夫后闯入决赛,此前他和韩国选手金正勋有过两次交手,还未尝胜绩。不过在决赛中,江天一开场发挥出色,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更是在对手以10比7领先的巨大劣势面前以15比13反败为胜。但是接下来不甘示弱的韩国小子发起反击,以12比10和11比8连扳两局。随后双方又各胜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江天一沉着稳健,开局以3比1领先,渐渐他将比分拉开至10比5,尽管金正勋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他依然没有阻挡住江天一胜利的脚步,最终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以4比3击败对手,获得了个人首个乒联职业巡回赛冠军。

  女单决赛在两名新加坡选手间举行,王越古显然状态更加,她以11比1给队友李佳薇一个下马威,尽管此后李佳薇以11比6扳回一局,但是王越古以11比9、13比11和11比2连胜三局,从而以4比1折桂。

  男双决赛同样精彩纷呈,最终韩国组合尹在荣/金正勋技高一筹,险胜中国台北组合庄智渊/吴志祺,这也是他们首个乒联巡回赛冠军。女双比赛也成为了韩国人的天下,金暻娥/朴美英以4比2击败了新加坡组合孙蓓蓓/李佳薇,为韩国队再添一金。(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