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花世锦赛张亮亮惜负世界第一 一差距左右胜负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最后一名中国选手张亮亮13比15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巴尔蒂尼,本次击剑世锦赛男花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已经全部出局,无缘四强。没能延续之前击败雷声的气势,以微弱的优势惜败于巴尔蒂尼,对于张亮亮来说未免有些可惜,毕竟在错失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这本来是他证明自己实力的一次好机会。

  “刚刚这场比赛我感觉自己发挥只能算一般,不是特别好,可能毕竟比到这份上了,身体有点累,”张亮亮在赛后不无遗憾地说,“当时其实也就是到了一个体力的极限,如果能够冲过去,也就好了。”只可惜,在13比14的落后的时候,他并没有能够抓住最后几秒钟的机会,反而让对手瞄准时机一剑制胜,结束了比赛。“虽然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但是面对他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压力,毕竟之前我们交手过两次,战绩是一胜一负。”

  就像之前雷声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在男子花剑这个项目上,其实并不存在什么绝对的优势,比赛的时候根据选手各自的发挥,胜负走向变数很大。“世锦赛的时候我输给过他(巴尔蒂尼)一次,那次的比分同样也是13比15,”张亮亮回忆道,“看来,我在关键时刻的处理上还是不如对手果断。”

  谈及之前力克雷声的那场1/8决赛,张亮亮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大家都是队友,彼此之间都很熟悉了,所以打出什么结果都很正常。”尽管是本次个人赛中国男花走得最远的一名选手,但张亮亮自己却并没有因为这个成绩而感到飘飘然:“并不是我一个人表现好,大家都表现挺好的。虽然我没有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也希望他们两个(雷声和朱俊)在奥运会中能有好的发挥。”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