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获亚军我们已经尽了力 关键一局略显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利 阎涛)在19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剑联世锦赛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输给老对手法国队屈居亚军,中国队主力队员李娜在赛后表示,中国队在今天的四场比赛中尽了全力,拿到这个成绩完成了预期目标。

  赛后记者会上中国队队员显得比较轻松。李娜说,法国队确实实力很强,在发挥上也更好一些,最后一轮比赛她们有些急躁,而法国队抓住了机会赢得了比赛。

  李娜说,从2006年以来,女子重剑4名队员齐心协力,互相信任,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能从容面对,这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对于即将举行的奥运会比赛,已获得奥运女重参赛资格的李娜和仲维萍都表示,将抓紧剩下为数不多的时间,进行针对性训练和充足准备。

  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赛后表示,法国、德国、匈牙利在女子重剑方面实力都很强,我们和她们往往也就是最后一两剑的差距。我们的技战术并不比欧洲强队差,关键要在心理上做好调整训练。

  对于奥运会女重个人赛,王健说,奥运会女重个人比赛难度会更大,毕竟团体赛还有一些配合,队员之间能够有所弥补,而个人赛不能有失误,这是对技术和心理的综合考验。

  今天中法决赛前七轮后,中国队还以15比13领先,第八轮骆小娟对法国名将弗莱塞尔,被对手追成22比22平。最后一轮,李娜出场对法国的尼西马,逐渐被对手拉开分数,尽管李娜在最后时刻奋力反攻,但为时已晚,以2分之差惜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