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中国国旗三天前已脱销 传递现场变成红色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1:5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2站泰国曼谷的传递已经顺利结束,在本站传递过程中,有50位华人华侨火炬手参与传递,这也是目前为止境外传递过程中华人火炬手比例最高的一次。火炬的起点设在了曼谷唐人街中国门,终点选在了拉玛五世王纪念广场。

  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我们前方记者李威在庆典仪式现场发回报道,以下是电话连线部分内容:

  李威:在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的第12站泰国曼谷站的传递,在当地时间的晚上19点,就是北京时间的晚上20点已经结束了。今天,火炬在泰国曼谷的传递非常的顺利。今天曼谷的天气很热,而且据报道下午三点钟可能还会下一场雨。但是在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在起点中国门也是乌云密布,正当我们感觉可能要下雨的时候,来了一股疾风把整个的云吹散了。今天我们原本预测的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遇到的第一场雨并没有下来,所以今天老天帮了一个忙。今天的火炬传递总共长度是10.8公里,是从中国门一直庆典仪式现场,我们中间近进行了一些采访,我们看到今天大约有几万名华人华侨,包括中资机构的一些工作人员来到沿途为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加油。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当地现在还是假期,但是很多学生依然以集体为单位走到街头,为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加油助威。今天,海外华人华侨喊的最多的口号就是“祝福北京,祝福中国,好运北京,好运中国”。他们希望北京奥运会的圣火能够在接下来的传递中仍然会顺利的进行,传递到北京,传递到北京奥运会的主赛场鸟巢,点燃奥运会的主火炬。

  通过和当地华人华侨聊天采访,我们了解到,曼谷的国旗早在三天之前已经完全脱销了。曼谷的华人华侨向我介绍说,他们早在一个星期之前购买国旗,还可以买到一些。但是在三天之前买国旗的时候,就发现曼谷的国旗完全脱销了。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说托人从国内利用很短的时间带过来国旗,包括从一些临近的国家,比如说柬埔寨、越南、缅甸协调一些国旗到曼谷。虽然今天有很多人的国旗没有买到,但是在现场仍然是有很多的国旗,曼谷的这一条传递路线也几乎变成了一个红色的海洋,曼谷国旗和五星红旗交相辉映,也形成了今天曼谷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据当地的留学生向我们介绍,当地的华人华侨在春节期间才会组织一些大型的活动,但是在今天这样的日子举办这种规模的大型活动,在曼谷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