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游队主力:面临残酷局面 奥运拿铜牌就是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昨天收获奥运会资格赛双人项目铜牌之后,日本花游队以总成绩96.501分再夺一枚集体项目银牌。在俄罗斯、美国等强队缺席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给日本花游队主力成员铃木绘美子,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我们正面临着残酷的局面。”

  之前结束的双人技术自选上,排在第二位的原田早穗和铃木绘美子,在赛后受到了教练金子正子“简直不像是专业运动员”的严厉批评。第二场的自由自选项目上因为托举动作的 失误,以及同步性上的不协调最终不敌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获得了一枚铜牌。“她们非常努力,但还是犯了一些错误,比如跃起还可以更高,腿部动作也不太一致。”金子 教练再次直言弟子的不足之处。

  随后的集体比赛上,主力队员原田和铃木再次亮相,为日本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战。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在集体项目上输给了俄罗斯队获得银牌。但是由于包括桥 雅子在内的部分队员退役,目前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花游队伍中只剩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和小林宽美三名有过奥运会参赛经验的“老臣子”。

  “从去年世锦赛回来后,我们都没有参加其他世界性的比赛,对世界的最新动态不是很清楚。通过这次比赛上见识到了西班牙等队伍的实力和进步,我们感到有一些彷徨。”尽管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铃木绘美子只是简单了总结了自己的表现。好在有日本共同社记者的热心帮助,让大家更了解此时铃木的心声。

  “我们正面临着残酷的局面,这次比赛的结果不是完美的,好在只是一个成长过程,我们最后的目标还是八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在本次奥运资格赛上亮相的两套双人和集体自由 自选动作,已确定为日本花游队出征北京奥运会上的雏形。“整套全新的动作挑战性很强、完成的难度很大,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去练习。争取能在奥运会上有接近完美的表现,这样我们赶上甚至超越西班牙、俄罗斯才是有可能的。”铃木绘美子语气坚定地说道。

  从1984年花样游泳成为奥运会参赛项目以来,每届奥运会上日本队都有奖牌入账,这样让花样游泳成为了日本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铜牌,我们已经拿过很多次了,如果北京奥运会上只是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这对我们来说就是退步,所以我们不会妥协,会尽全力掌握高难度的动作。”与宿敌西班牙沿用去年世锦赛的动作不同,日本队对节目采用了全新的编排,铃木绘美子强调,“我们会展示出具有日本特色的节目来,最后三个月的训练中,会重点克服在同步性和体力上的困难。”

  (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