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测试赛各队"较真" 频用鹰眼为好成绩不遗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7:57  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今天,“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全面展开,漂亮的击剑馆迎来了第一场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剑客们在京城论剑,参加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团体世锦赛以及男子花剑个人的测试赛。

  参加团体世锦赛的共有16支队伍,有多位世界名将参赛,中国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也有雷声、仲维萍等名将压阵。第一天比赛,在昔日剑客王海滨的带领下,中国男子花剑队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在首先进行的男子花剑团体赛中,中国队第一轮击败加拿大队,闯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碰到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

  很多人还对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与意大利队的决赛记忆犹新,在中国队痛失金牌后,中国花剑队完成了新老更替,而意大利队有4名选手排名世界前八。虽然男子花剑团体已经不是奥运会项目,但中国队还是很希望能在世锦赛上有所建树,显然,年轻的中国队还不具备复仇的能力,以33∶45不敌对手,无缘四强。

  今天下午的5-8名排位赛,中国队遭遇连续3届世锦赛冠军法国队,前两轮过后,中国队出人意料地30∶12领先。经验老到的法国队在最后一轮大举反攻,在最后一对选手上场时,中国队以39∶40落后一剑,两队的胜负将在仅剩的三分钟内决出。法国队连连得分,很快便以44∶41拿到赛点,压力集中到了今年只有24岁的雷声身上。

  已经获得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参赛资格的雷声,最后时刻主动进攻,连追三剑,将比分扳至44∶44平局。最后一剑,雷声刺中对手,连续挽救3个赛点的中国队45∶44险胜法国队。在接下来的第五名争夺战中,中国队以45∶32战胜亚洲劲旅日本队,最终名列本次世锦赛团体第五。

  虽然这次比赛主要是为奥运会适应场地,但各队都为争取好成绩不遗余力。在今天下午的男花半决赛德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队员们常常停下来要求裁判使用“鹰眼”,也就是即时回放系统判断到底是谁得分,要是早使用这套系统,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可能就不会吃那么大的亏了。为了判断一个“击中对手”是在3分钟比赛时间结束前还是结束后产生,俄罗斯队甚至提请仲裁,比赛也一度中断。(记者 刘瑞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