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资格赛集体自由自选将战 六强角逐3张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最后三个奥运会参赛资格将在下午的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后决出。已经有5支队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入场券”——俄罗斯、埃及、澳大利亚与美国,她们分别在各洲预选赛中出现,而中国作为东道主也拥有了参赛资格。

  比赛将在下午三点开始,参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是:西班牙、日本、希腊、加拿大、意大利和乌克兰队。本次比赛的集体项目分为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两项总分将决定最 后的奖牌得主。

  在两天前的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之后,西班牙以其极佳的同步性和表现技巧,获得48.750的高分,领先于日本(48.167)和加拿大队(47.417)。以排成一列的队形出场的西班牙队, 整组动作难度系数较高,并在全场表现中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她们选用了“Boogie Wonderland”配乐,在动作与服装方面均表现出了嘻哈风格,显得活力四射、信心十足。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自由自选项目中,西班牙队选择了动感的非洲音乐,其动作与她们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的自由自选动作类似,当时她们获得了银牌,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她们戴的是自制的头饰。西班牙主力队员赫玛-门瓜尔和安德烈娅-富恩斯特已经在此次资格赛中为西班牙赢得了双人项目的冠军。

  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集体技术决赛上,日本队击败了西班牙队获得银牌。然而,开场后日本队,包括原田早穗和铃木绘美子在内,都出现了一些技术失误,结果在技术自选项目结束后以0.583分之差负于欧洲冠军西班牙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日本输给了俄罗斯获得银牌,但是随着包括桥雅子在内的部分队员退役,日本花游队伍的阵容发生了变化,原田早穗和铃木绘美子将作为主力队员角逐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的日本队在此次技术自选项目中未能发挥如往常般完美,在她们的奥运征途中,一致性问题需要亟待解决。在去年世锦赛集体项目自由自选决赛上,日本队因艺术印象分不敌对手,负于俄罗斯与西班牙获得铜牌。

  上一场技术自选项目中,加拿大队暂时排列第三位,她们的动作灵感来自男子时装秀,如果想要继续压制住紧随其后的意大利队,她们就要在下午进行的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保持灵动性和一致性。据悉,即将上场的这场动作是从中国星相学中获得的灵感。加拿大刚刚在双人项目中错失奖牌。在主教练赛维的指导下,以中国生肖元素为基础编排了新的自由自选动作,新套动作表现出包括虎、龙、猴等动物形象。整套动作颇有创意、优势独特,但加尼翁/兰普林还是排在了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之后,名列第四。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后,加拿大首次错过集体项目的奖牌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本次比赛她们渴望能重整旗鼓,闯入前三。

  西班牙、日本、加拿大将很难被击败,希腊、乌克兰与意大利为了争夺一个奥运席位也将拼尽全力。意大利在这三支队伍中排名最靠前,在之前的技术自选项目中排名第四,据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落后1.583分。这支队伍在2008年3月的欧锦赛集体决赛中排名第三,负于西班牙获得银牌,而希腊获得铜牌。(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