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安检严格超机场 服务到位展现最高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4:51  沈阳晚报

  昨天,“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同时这也是鸟巢第一次正式对外开放。本报记者昨天与鸟巢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见证了这个奥运会主体育场的与众不同。

 安保严格,数据线也检查

  虽然只是测试赛,但是昨天鸟巢的安保水准之严格可谓史无前例。围着鸟巢及其周边尚未完工的停车场等地块,安保部门建起了三层高护栏,最外层的护栏内,每隔20几米就有武警站岗,通往体育场的道路上,也不时有大队武警列队巡逻。

  在安检通道前,记者举起相机试图拍照被一名志愿者制止。而在安检过程中,记者的笔记本被要求打开,安全门也被调到了最敏感一挡,工作人员甚至连记者摄像包中的数据线也要掏出来仔细检查。记者的感觉是,安保的严格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机场安检的水准。

 尚未完工,到处在抢修

  不过遗憾的是,鸟巢虽然主体已经完工,但是周围的许多配套设施并没有完工,赛场周边部分公路没有竣工,停车场也在紧张施工,甚至有部分路段只铺了石子。由于很多地方都在施工,体育场周边的空气质量也并不理想。

  体育场内,记者工作区所在区域的二楼还没有铺上塑胶坐椅,而供出入体育场的走道里还残留着装修后留下的异味。

 软件出色,食品价不高

  在服务工作理念上,鸟巢绝对可以说是一流。工作在每个进场通道口的志愿者在查验过门票后,都会非常客气地祝每一位观众愉快地欣赏比赛。记者为考验志愿者的服务态度,在距离卫生间不过七八米处向一位志愿者问路,这位志愿者非常热情地坚持要为记者领路。

  在鸟巢一层,还设置了许多零售店,为观众提供饮料和一些简单的食品,记者注意了一下,食品价格并没有贵太多,一瓶外面价格2.5元的绿茶,体育场卖3元,价格基本上能够让一般观众接受。本次比赛,鸟巢还为记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条件,除了2000多个专用席位外,在体育场的零层和二层西南侧分别设置了两个媒体休息区。在中午时间向新闻工作者供应水果、咖啡、点心。可以说,鸟巢昨天的表现是记者所见过的最高水准。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