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生活1年多 井村雅代:日本人来北京不用戴口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1:40  东方早报

  担任中国花游教练,“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曾在日本引起轩然大波。昨天,井村坦言教练不分国界,“教练的职责就是把队员带得更好,不分是中国运动员还是日本运动员。”

  提起自己现在的手下爱将蒋文文、蒋婷婷这对组合,井村赞不绝口,“她俩的身体条件天生就是练习花游的,不仅身材非常棒,还拥有世界一流的美腿,柔韧性也好。”为了突出姐妹俩的优点,井村教练和教练组在动作编排上费尽苦心,“以前两人身体弱,经常生病,现在经过教练组的努力,两人十分健康,肌肉塑形也基本完成,比世锦赛长了大约5公斤,但这还不够,要继续长。”

  对于奥运目标,井村雅代仍然出言谨慎,“奖牌的目标不变,但结果未知,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不知结果。不过,我从不会想奥运会是否会取得不理想的成绩,如果教练总是想不好的一面,就不对了,那你干脆不要做教练了。”

  井村坦言自己目前无暇顾及日本队的表现,“训练时间大家都一样,根本没有时间去看,不过日本选手有很多拿牌的经历,经验更丰富。”

  关于北京奥运会的空气质量问题,一直是外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谈到这儿,在中国生活了一年有余的井村有话要说,“北京空气挺干净,我希望来旅游的日本人不要戴口罩,北京空气完全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如果中国人到日本戴口罩,日本人会有什么感受,这是很不礼貌的。”  (早报记者张婧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