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疾病缠身的女儿“与圣火同行” 一个母亲的求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0:45  扬子晚报

  请读者与记者一起驾驶由“雨田精致Acura讴歌汽车4S店”提供的Acura讴歌TL采访车“与圣火同行”,本报这一活动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众多的读者报名表和信件中,一封两页的手写信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标题上写着“一个母亲的求助”。原来这是一封为自己女儿申请读者搭档的母亲所写,在她的眼里,如果能够成为本报的圣火传递读者搭档,对于她处于迷途中的女儿来说,也许是一种极大的帮助。

  心痛母亲为女儿报名

  传真件上秀丽的字体出自一位母亲之手,“一个母亲的求助”的标题在众多报名表中显得尤其显眼。

  作为扬子晚报的忠实读者,这位母亲如此形容道:“贵报的各种真实报道和发自大众内心的言语常令我深有感悟,而贵报一直在发扬的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精神更是常常令我感动有加!”这封来信的主人并没有给自己报名读者搭档,而是写出了自己为女儿报名的急切心情。她说:“从看到你们发起的‘与圣火同行’到现在,我的内心未能平静,我犹豫再三,为孩子,我选择利用自己的报名机会为女儿报名读者搭档,请原谅我用这种非常冒昧的方式向你们求助,请帮助迷途中的孩子。”

  优秀女儿遭遇病魔袭击

  信中,这位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小丽(化名)从小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父亲嗜赌如命,长期游手好闲,但是在逆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学习却非常优秀,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在征文比赛中获奖。但是造物弄人,2006年4月,正积极备战中考的小丽突发急病,暂停学业接受治疗,6月她依然忍受病痛的折磨坚持参加中考并以高分被一所重点中学录取,不久母亲便与父亲离婚。为了能照顾孩子,这位母亲停下手中相对稳定的工作,来到学校附近租房以照顾带病学习的小丽,她这样形容自己和女儿的生活:“所有开销靠打工艰难维持,但我们很快乐,因为有爱!”

  长期患病导致女儿消极

  也许在这时对于母女两人来说,亲情可以化解所有病痛的打击,可是好景不常,07年5月,读了一年高中的小丽不得不因为病情复发而再次停课治病,尽管治疗之后身体的恢复情况良好,可是细心的母亲却发现,小丽的性格有了一些细微的改变,也许是因为受到疾病的折磨,人变得很消极。因此她的母亲才给记者发来了这样的一封信,母亲希望:“能够给她一个转变的机会,一个新的开始,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她能就此感受到在艰辛复出后收获时的幸福与战胜挫折的快乐”。

  “与圣火同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寄托了一个母亲的希望。(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