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火炬手彭松期盼圣火 秉公执法拒绝老友金钱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02  沈阳日报

  

沈阳火炬手彭松期盼圣火秉公执法拒绝老友金钱诱惑

  “我觉得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精神不但适用于体育运动,对于日常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那种激励是潜移默化的。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期盼的就是奥运圣火早日来到沈阳,完成这次传递将令我的人生变得更精彩。”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的彭松这样告诉记者。

  彭松在工作中严格执法,秉公办案,时刻牢记执法为民的宗旨。由于反渎职侵权案件的特殊性,很多人为渎职犯罪的人奔走说情。面对这种情况,他能够顶住压力,排除干扰,秉公办案。在查办某县公安局一所长等人的徇私枉法案时,他的老同学到家里来为犯罪嫌疑人说情,并特意表示说:“肯定不让你白帮忙,你刚搬家,我也没赶上,这点钱算我补的礼吧。”说完就把一摞钱放在他面前。彭松正色对他说:“我可以明白地告诉你,哪怕抓的是你,我也不会手软!“这位老同学只得收起钱悻悻离开。

  彭松参加工作13年,查办各类渎职侵权案件53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所侦查的案件经法院审理全部做出有罪判决,无一错案。他多次被评为市检察院先进工作者、省检察院优秀侦查员,荣获沈阳市“十佳检察官”、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记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各一次。本报记者 肖江张文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