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占波透露奥运临近将关手机 笑言欲请埃蒙斯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7:53  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2008年“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中国站进入了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决赛的争夺中,包括我省选手贾占波在内的3名中国选手均无缘最后的决赛,最终该项目的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波腾特夺得,成绩是704.8环。

  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中派出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刚和邱健。但最终打出了596环的贾占波因为倒数第三组的成绩比对手低一环,最终排名资格赛第九,无缘决赛;另外两名选手刘刚和邱健分别打出了590环的资格赛成绩,排名第44和第45位,也无缘决赛。

  “我确实发挥我的正常水平了,”贾占波说,“但高手确实太多,这次世界杯比赛来的选手是最多的一次,所有高手都来了,我也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但没办法,只能是遗憾。咱们国家的卧射在世界上并不占任何优势,所以咱们国家对这个项目的要求并不高,只要奥运会进前八名,就是成功了。”当记者问到是否与主场作战的压力有关时,贾占波笑了,“压力肯定会有,尤其是射击比赛偶然性比较大,场外旁观者的一句不经意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和状态,有可能那一枪就打不好了,成绩就没了。”这种状态是否会影响到奥运会的前景?对此,久经沙场的老贾好像并不担心,“奥运期间我们的手机几乎就是不开机的,说不定过一阵子就会整天关机了,尽可能地与外界断绝一切联系。要不上次雅典奥运会,你们都问我,为啥去了那么久都不跟家里联系呢?就是这个意思,只要跟外界联系,就会有思想,只要有思想活动,就可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扰,这到了赛场上都是很可怕的。”

  而埃蒙斯在昨天的资格赛中仅排名第12,比老贾的名次还靠后。“埃蒙斯也参加了这个项目,你们俩又见面了吧?”记者问老贾。“当然见了,刚刚还聊天呢!”提起小兄弟埃蒙斯,老贾总是很开心,当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就是拜埃蒙斯所赐,“那你应该请他吃顿饭啊。”面对记者的这个提议,老贾爽朗地笑道,“我也想啊,可是队里肯定不会批准我们出去吃饭的,要请他吃也只能是工作餐啦!”(记者 王小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