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雯憾失混双入场券 奥运夺金梦只靠女双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1: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从羽毛球亚锦赛传来一个坏消息,中国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在混双1/4角逐中,鏖战三局憾负两届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在无缘四强的同时也导致了中国队无缘第三张奥运混双入场券。

  5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是役迎战赛会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比赛伊始,双方均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多次展开对攻战。在相持阶段中,维迪安托/纳西尔表现得更胜一筹,以21比18先下一城。背水一战的谢中博/张亚雯没有就此罢休,他们随即调整状态,张亚雯利用较高质量的网前小球屡屡为搭档赢得后场进攻良机,谢中博则一蹴而就,两者以21比18扳回一局。遗憾的是,谢中博/张亚雯在决赛中顿失前一局勇猛,心态上的起伏不定最终导致他们以15比21再失一局,以1比2憾负对手,无缘半决赛。随着是役失利,谢中博/张亚雯便无法入围奥运积分榜前四位,中国队也注定仅拥有两张奥运混双门票,奥运混双金牌只能依靠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去争夺了。而重庆妹子张亚雯的奥运夺金梦如今也只剩下女双去圆了,在女双的对手中,队友杨维/张洁雯和于洋/杜婧是魏轶力/张亚雯的最大拦路虎,如果不能突破她们,重庆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出现无人夺金的尴尬。

  在当日的女单比赛中,王琳与蒋燕皎延续前进步伐,双双挺进半决赛。在混双另一场1/4决赛中,年轻组合、3号种子何汉斌/于洋表现抢眼,以两个21比19淘汰8号种子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女双1/4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优势明显,直落两局轻取新加坡组合江彦媚/李羽佳,强势晋级四强。林丹和陈金则会师男单决赛。(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