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超级赛 山东大学女排完胜北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6日下午3点,山大女排和北航女排的比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体育馆进行,经过一个小时的较量,山大女排以3:0完胜北航女排。

  开局,山大女排展开了强大的攻势,不论是扣杀、拦网、救球、配合,都表现出山大女排的非凡实力,山大女排一路过关斩将,8:3,12:9,16:9,19:12,一直大比分领先北航女排,虽然北航女排顽强应战,不时打出漂亮的配合和扣杀,然而界外球太多,又加上发球出现失误,最终以18: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山大女排沿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一开局就以凌厉的扣杀频频得分,占据了场上的优势,4:1,8:3,12:5,山大女排将比分越拉越大。这时,北航叫了第一次技术暂停,然而此刻的北航女排队员因为情绪急躁,想嬴怕输的思想包袱太重,发球频频失误,9号接连两次发球出界,相比之下,山大女排稳扎稳打,3号周姗姗和7号赵瑜不断打出漂亮的配合,尤其是3号周姗姗,无论拦网还是扣杀,都表现出了超强的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虽然北航接连两次换人,但依然无法逆转场上的形势,最终山大女排以25:15大比分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北航女排绝地反击,4号杨佳以一记漂亮的扣杀率先赢得一分,这一分无疑给此刻的北航队员们打了一针强心剂,队员们又恢复了斗志,打出了3:1,6:4的小高潮。山大队员凝心聚力,迎接挑战,双方斗志激昂,来回球增多,一次次惊险的拦网、救球、扣杀使得比赛跌宕起伏,险象环生,山大7号赵瑜的一次成功的扣杀,使得比分追成7:7,后北航拦网得分8:8,双方进入胶着状态,随着山大队员5号和8号的两次技术失误,使得落后北航3分的山大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稍作调整的山大女排加快进攻节奏,随着两记精彩的扣杀将比分赶超。此刻的赛场又进入新一轮的生死绝杀,双方你来我往,每一分都赢得特别艰难,比分交替上升,紧张的比赛场面也勾紧了看台上观众的心弦,或扼腕叹息,或拍手叫好。最终北航女排9号发球失误以23:25结束了这场比赛,给队员和观众留下些许遗憾。

  潍坊科技学院记者 周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