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男子50米手枪 林忠仔携手谭宗亮闯过首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3:41  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好运北京”2008年射击世界杯男子50米手枪比赛正式开打。参加该项目比赛的我省选手林忠仔顺利闯过淘汰赛,今天将继续闯关。

  本次比赛由于参赛人数众多,男子50米手枪比赛被分成淘汰赛、资格赛以及决赛,比赛进行两天。昨天最先进行的是淘汰赛,共分两组,中国队派出了林忠仔、谭宗亮、徐坤和石兴隆四名选手。林忠仔在上个月进行的国内奥运资格选拔赛中力压老将谭宗亮,位列该项目第一。

  昨天中午,林忠仔出现在第二组淘汰赛中,与他并肩作战的是老将石兴隆。淘汰赛一共打六组,每组10枪,结果林忠仔一上来,第一组只打出86环。其间由于成绩不佳,在打完第7枪后,林忠仔的主管教练陈继元将他叫到场边,进行指导。5分钟后,回到赛场的林忠仔脱掉一件短袖,轻装上阵,成绩有所提高,95环、93环、92环、94环、94环,随后更是出现了连续五个10环,让场边为他“静静加油”的观众们大呼过瘾,最终他以总成绩554环,晋级资格赛。

  “今天他的发挥不算很好。”赛后,享有金牌教练美誉的陈继元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林忠仔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你看第一组86环,这个跟他平时的成绩有差距。”原因何在?“今天他的一些动作完成得不够完整,估计是昨天他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的原因,两个项目在持枪、扣扳机的动作上有不同,再加上他(林忠仔)本身是手枪慢射选手,节奏上也有所不同。”不过,虽然淘汰赛发挥不佳,但陈继元教练认为,昨天比赛的目的(进入资格赛)已经达到,在今天的资格赛中林忠仔的状态将会有所提升。

  今天与林忠仔一同参加男子50米手枪比赛的还有老将谭宗亮和徐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