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丢失皆因对手强大 中国女子气步枪面临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2006年以来的世界杯系列赛上,也曾数次丢掉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但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射联北京世界杯赛该项角逐中,中国选手的失利却不同于以往。这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值得重视的一仗,又是在奥运会比赛馆举行。可以说,此次无缘金牌,对中国女子气步枪选手认清奥运对手,保持清醒的头脑大有好处。

  整体水平超雅典奥运会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可能会出自女子10米气步枪,该项目又是这次国际射联北京世界杯第一个结束的赛项,各国运动员对比赛都非常重视。这次女子气步枪比赛,参赛运动员达80人。中国也派出了目前国内最强的三人:北京奥运会入选队员杜丽、赵颖慧和奥运替补张轶出战。

  12日上午一点火,比赛就呈现出非常激烈的竞争态势,张轶、赵颖慧发挥欠佳,资格赛均打出393环,排在30名以外,双双被无情地挤出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40发子弹打出399环,仅差世界纪录1环,与捷克选手埃蒙斯并列第一,进入决赛。

  决赛的整体水平非常高。杜丽10次击发,有8枪的成绩在10环以上,第七枪还打出10.9环,决赛成绩为103.2环;最后的总成绩为502.2环,居然只能排在第三位。

  因为埃蒙斯、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决赛分别有105.9环、104.4环的神奇表现,最终以504.9环、502.4环夺走金、银牌。前者还平了杜丽五年前在萨格勒布创造的世界纪录。

  雅典奥运会时,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有一人的成绩为399环、三人的成绩为398环。2006年在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世锦赛上,该项目资格赛有两人的成绩为399环、三人的成绩为398环。而这次北京世界杯赛,有三人资格赛的成绩为399环、三人为398环。

  雅典奥运会时,决赛阶段的最好成绩为104环。萨格勒布世锦赛,决赛阶段的最好成绩为104。1环。北京世界杯,冠、亚军决赛的成绩分别达到105.9环、104.4环。

  杜丽是雅典奥运会、萨格勒布世锦赛女子气步枪的双冠得主。她获得这两次冠军的成绩分别为502环、502.1环,这样的水平在本届北京世界杯上,都只能名列第四。

  其实,杜丽这次比赛已经比较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她最后的成绩为502.2环,与雅典奥运会、世锦赛夺冠时基本相当,问题是对手变得更加强大。

  毋庸置疑,本次北京世界杯女子气步枪比赛,是雅典奥运会以来整体水平最高的一次。中国选手的对手基本上还是老对手,之所以出现如此高潮,说明北京奥运会前,各国射手越发重视,训练水平和竞技状态有明显加强。

  这也预示着,四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可能呈现出空前的白热化的竞争形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