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主流媒体:不要抵制奥运 要更多的了解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四月十一日电 (凡凡)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时事新闻(半月刊)》推出“中国专辑”,开篇的社论标题即是:不要抵制奥运。

  社论说:“如果我们真正关心西藏事件,我们必须学会聆听中国人的声音,必须学会了解他们。中国近几十年的迅速变化有目共睹。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除了保证每个人的粮食之外,还要顾及文化的传统承继和人们的宗教信仰,这对中国政府来说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压力。中国‘一号人物’胡锦涛倡议和谐社会,这一政策同样想在西藏实施。”

  社论说,西藏的自治,西藏的文化,西藏的宗教需要推动和鼓励。但需要认识到,在中国军队进入西藏之前,西藏并非天堂。在他们的精神需求后面,同样呈现着悲惨和无知。

  社论认为,抵制北京奥运,不会改变一切。其实,流亡的藏人清楚,他们只能和北京政府协商和解。人权组织的别名并非“奥运抵制组织”。他们应该着眼于流亡藏人和北京政府的和平协商。加拿大应该支持这种协商。

  社论说,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将会担负起责无旁贷的责任,她曾经被这个世界隔离太久了。如果想通过奥运会就西藏问题对中国人民施压,中国当然会有巨大的反应。我们需要做的是,多了解中国人民,多了解中国。

  《时事新闻》是加拿大最大的法语新闻杂志,读者群主要是法裔加拿大人和懂法语的各界人士。在加拿大,法语与英语同是官方语言,讲法语的居民主要分布在魁北克省等东部地区。该杂志五月号共九十八页,内容全部是关于中国的报道,“北京人”、“在上海生活”、“北京:一个新帝国首都”和“科技振兴”等文章涉及了中国的方方面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