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丢金牌但是赢得妻子 埃蒙斯成就贾占波也成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46  深圳特区报

  

射丢金牌但是赢得妻子埃蒙斯成就贾占波也成就自己
埃蒙斯(左)与本报记者。

  埃蒙斯,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枪脱靶,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贾占波,然而四年后他却说——

  本报记者 马晓峰

  北京4月11日电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的赛场上,头号夺冠热门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将子弹射到了右侧3号靶上。裁判认定埃蒙斯此轮脱靶,成绩为0环。这一致命的失误让原本夺冠无望的贾占波奇迹般地获得了金牌。4年后的“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场上,埃蒙斯已经褪去了4年前那个会计系学生的青涩,微笑着面对4年前射击场上那不堪的一幕。

  “这就是体育比赛的魅力,什么都可能发生”

  对于自己4年前相当“业余”的失误,埃蒙斯笑着说,“这就是体育比赛的魅力,什么都可能发生。”贾占波的这块金牌被认为是雅典奥运会中最幸运的一块金牌。对此,埃蒙斯有着不同的看法,“我不认为贾占波获得这块金牌仅仅是因为幸运,他有实力,也付出了很多。就算我没有失误,贾占波最后也能获得银牌,这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在记者告诉他贾占波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时,埃蒙斯表现得十分兴奋,“是吗?我没有看见他,不然我一定会去跟他打招呼的。”

  “丢了金牌,得了妻子”

  在雅典奥运会后,埃蒙斯的生活并没有因那次失误而受太多的影响,相反,这次失误还让他邂逅了他生命中的另一半。“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决赛是所有射击项目的最后一项比赛。在比赛结束后,所有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一起出席了一个酒会,大家在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就在这个酒会中,一个漂亮的女孩走过来安慰我,说她为我刚才的那个失误感到十分遗憾。我当时就被这个女孩深深地吸引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话,随后我们就开始约会,最后我们终于携手走进了教堂。虽然射丢了金牌,但我却因此赢得了我的妻子。”说到这里,埃蒙斯望向了旁边的一个金发女子,眼神中满是怜爱。埃蒙斯射丢的那一枪成为了一支丘比特之箭,让原本互不相识的两人最终喜结连理。“有时候,坏事也会变成好事。”埃蒙斯幸福地表示。

  埃蒙斯的妻子来自捷克,他们也因此常在捷克与美国之间飞来飞去。分离是这对夫妇最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在采访结束后,埃蒙斯与他的妻子甜蜜地手拉手走向运动员休息区,引来了不少羡慕的目光。

  “北京奥运,我轻装上阵”

  这是埃蒙斯第一次来到北京,当记者让他谈谈对北京的印象时,埃蒙斯举着大拇指表示,“这座城市太棒了。”埃蒙斯认为北京的温度相当舒适,“我的家乡在美国的费城附近,与北京纬度相仿,所以这里的天气让我感觉像回到了家乡一样,十分舒服。中国的食物我也相当喜欢。对,我听说过北京烤鸭,我还没来得及去尝尝,但我一定会去的。”

  埃蒙斯已经在北京射击馆中进行了3天的训练,他认为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当出色。他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他会参加50米步枪卧射和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两大项目。谈起他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埃蒙斯显得十分低调。“当然每个参赛的运动员都希望自己能获得金牌,坦白地说,这次奥运会我并没有什么夺牌的压力。我只想表现我最好的水平,那我就满足了。”说到这里,埃蒙斯狡黠地笑了,“说不定轻装上阵的我能射出更好的成绩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