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罗斯虎视眈眈迎奥运 崔大林:中国军团前景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7:37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运动员人数将达到580人以上,这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参加大项最全、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但是在谈到中国军团的夺金前景时,崔大林却说“不容乐观”。

  几天前,国际马联已确认中国选手刘丽娜获得了马术盛装舞步项目参赛资格,这是中国第一次在马术项目上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于是,中国在28个大项上都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然而,对于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前景,崔大林却坦言“不容乐观”。近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它的奥运网站上预测,美国将获得42枚金牌,108枚奖牌。俄罗斯《苏联体育报》也刊登了俄罗斯各单项协会向体育署提交的奥运会奖牌目标,合计达到122枚。这无疑反映出两个体育强国的整体实力和他们的爆棚信心。

  相比之下,中国军团在游泳田径项目上与国外选手存在很大差距;中国的一些优势项目也受到冲击;潜优势项目和落后项目水平不高、表现不稳定。“本届奥运会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本土参赛,面临全新的参赛环境,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崔大林说。不过,他也表示,取得好的运动成绩只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之一,并不是全部。作为东道主代表团,中国更希望通过筹备和参加奥运会,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展示中国社会进步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