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将随队出征亚锦赛 "冤家"李矛笑言怕被打而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吉新鹏昨天下午首次在个人官网对被打事件作出回应,称:“4月8日林丹与我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昨天下午林丹已对我作出道歉!为了国家利益、为了队伍安定团结,我不希望影响备战奥运,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谢谢球迷朋友对我的关心,让我们安心备战奥运!感谢大家!”从回应上看,林丹似乎是真的打人了(要不为什么道歉)。昨晚,在福建晋江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队又进行了队内比赛,在比赛开始前,林丹给家乡媒体福建的记者打去电话,“我已经道歉了,但是我没打人。”

  影响恶劣我道歉

  前天深圳一家媒体爆出猛料:林丹在训练中拳打教练吉新鹏。消息一出,不少媒体和球迷都认为,林丹应该受到严惩。连国外的媒体都在报道此事,法新社就以“坏男孩林丹再度陷入麻烦”为标题。而据新加坡《星洲日报》报道,韩国羽球队单打教练李矛透露将缺席下周在马来西亚新山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和5月份在印尼举行的汤尤杯决赛,李矛开玩笑说:“不去了,怕被打,哈哈。去也可以,但是我想我要穿防弹背心了。”

  前天林丹还是道歉了。为什么他在事情发生的4月8日没有道歉,而在媒体关注这事后道歉呢?林丹解释说:“我开始觉得这事不大,没放在心上。”在吉新鹏的声明出来以后,林丹还是坚持说,自己并没有打人!他在电话里介绍了道歉的过程,“我是昨天下午道歉的,整个过程很简单。因为这件事影响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声誉,所以我向教练吉新鹏道歉了。”林丹已经平静了很多,前天,他还言之凿凿地说:“对于这篇报道的作者,我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但昨天他表示,现在的训练比赛很紧张,他根本没时间来追究始作俑者。

  队里作证我没打人

  记者了解到,林丹只是口头向吉新鹏道歉。中国羽毛球队没有给林丹任何处分,他也没有写检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继续强调他当时并没有打人,“那天队内赛,我、陈龙还有一对双打选手分到了一组,我们以3比2赢了,但教练却说陈龙不属于我们组,这样我们就以2比3输了。我上去和教练理论,没想到媒体就报道成我打教练了。我出拳头的事情,绝对是无中生有。”有一位羽毛球队的队员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林丹和吉新鹏两个人都是坐着的,争着争着就都站起来了,但是没有看到林丹出拳,大家就把他们劝开了。”男单主教练钟波也表示,都是自己在传话时出了错,弟子林丹并没有错。“我安排对阵时说陈龙属于林丹他们这一边,可能是在跟吉新鹏教练传话时出现了失误,他以为陈龙属于鲍春来那一队,所以在宣判结果时搞错了。”钟波认为媒体报道和事实的确有一些出入,“林丹怎么会打教练呢,他这人比较较真,当时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所以媒体记者误解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站在林丹这边,他受访时也直指这篇报道存有破绽。“我们明明是晚上比赛,他非要写成下午,时间上就错了嘛。”李永波昨日还表示,当时两人就是因为训练上不同的理解发生了争吵,也就是一分钟的事,很正常。

  明天,林丹将与中国羽毛球队一起,出征马来西亚参加亚锦赛。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