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禁药丑闻扯上中国保健品 当事人欲推脱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1:1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阳)在希腊举重队爆出11人集体服用禁药的丑闻后,昨日,希腊举重协会指责主教练克里斯托斯-伊阿科夫应该为此事负责,因为兴奋剂丑闻已经损害到了希腊举重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是伊阿科夫辩解称举重队长期使用一批来自中国一家公司生产的保健品,他认为正是这批保健品导致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阿科夫为自己辩解说,从2007年年底举重队就开始用一家中国供应商供应的保健品,并坚称,此事他当时已通知希腊举重协会。

  不过,希腊举重协会秘书基拉卡里斯(vassilis gerakaris)在周四表示,在举重队订购保健品这一事上,伊阿科夫是擅自做主,他并没有告知举重协会。“这一事是伊阿科夫自己做主,他并没有通知协会,而且他自己也承认,他没有遵循适当的采购程序。”伊阿科夫则坚持是这家中国供应商发出了错误的货物,他认为应该由总部设在上海的药物制造商Auspure Biotechnology Co. Ltd.(上海汇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承担错误并还举重队清白。

  伊阿科夫所提到的Auspure公司位于上海,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没有一位官员出面对此予以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