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北京竞走挑战赛准备开战 鸟巢将首次公开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1:1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易文)4月18日至19日,“好运北京”2008金隅田径竞走挑战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将是鸟巢首次公开亮相。届时,7.5万名观众将有机会走进鸟巢。

  塑胶跑道铺设全部完成

  经过11天紧张施工,国家体育场14000平方米塑胶跑道的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鸟巢”跑道铺设工作从3月30日开始。铺设工作基本靠手工完成,抹胶、接缝等工序更是纯手工进行,所用工具都非常简单。铺设塑胶跑道之前,在主跑道下面铺设了一层1120吨改性沥青。和普通路面相比,“鸟巢”跑道使用的改性沥青更细,平整度也更高。“鸟巢”的塑胶跑道是经过改良的新一代产品,性能更好,质量也大幅提高。据悉,4月15日以前将完成跑道画线。

  票价分为两档

  测试赛门票已于4月6日开售,主要采用网络和电话订购的方式,每人限购30张,票价为50元和80元两档。为防止黄牛党,少量门票将在开赛前两天现场销售,而且限购数量将会更少。鸟巢运行团队服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成砚表示,限购30张是鸟巢测试赛售票的基本政策,同时水立方、击剑馆都使用该政策。

  赛时开放一天半

  此次比赛设有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三项。4月18日上午是男子20公里的竞走,下午是女子20公里的竞走,19日上午是男子50公里的竞走。鸟巢的首次公开亮相只有一天半。赛时期间,鸟巢只开放下层看台,预计接待国内外各界贵宾共约600人,每场次接待观众数量高峰可达2.5万人。

  张建东说,虽然运动员和观众将进入鸟巢,但不会看到开闭幕式时使用的设施,所以不涉及保密问题。为鼓励观众乘公交车前往比赛场馆,组委会将设公交专线。

  5月开放所有看台

  “此次测试赛并不表明鸟巢已经竣工。”张建东表示,本次测试赛期间只是鸟巢首次公开亮相,第一次举行测试赛。今年,鸟巢共安排3场测试赛,分别是竞走、马拉松,还有5月场内田径的测试赛。张建东说,鸟巢是陆续开放的,本次测试赛的观众区只开放2.5万个座位,到5月份时才开放整个看台的9.1万个座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