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开传 老马未至第一棒临阵换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记者 沈晨)当地时间十一日下午二时许(北京时间十二日凌晨一时),阿根廷帆船运动员埃斯皮诺拉手持火炬跑出新港区露天剧场,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正式开始。原定的首棒火炬手“球王”马拉多纳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参与火炬接力。

  这也是圣火首次来到这个在南回归线以南、目前处在秋天的美丽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意思是“好空气”,圣火在经过了北半球的春天之旅后,在这个秋色旖旎的季节来到阿根廷的首都。今天的圣火传递也成为当地人民的节日,在圣火传递启动前,布宜诺斯艾利斯方面组织了冗长但不乏精彩的文艺汇演,向世人和奥运圣火传递团队展示他们的国粹——探戈。

  在管乐声中,奥运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正式启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官员首先发表讲话,欢迎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接过圣火护卫队员用圣火灯点燃的火炬,向全场展示后,交给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的官员,该官员将火炬交给第一棒选手,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圣火来打阿根廷,也点燃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的激情。人们纷纷走上街头,很多人还打出横幅,欢迎奥运圣火,并祝愿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华人和当地民众举着中国和阿根廷的国旗,和谐惬意,其乐融融。有些华人还穿上红色的国旗颜色的衣服,一起分享奥运圣火带来的快乐与自豪。

  足球是阿根廷最受欢迎的运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街小巷上经常可以看到孩子、大人踢球,酒吧、咖啡厅里的电视屏幕大多锁定在足球频道。尽管“球王”马拉多纳“爽约”,但仍将有巴蒂、冈萨雷斯等足坛明星参与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圣火传递中。

  阿根廷方面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站圣火传递的安排费尽了心机。网坛美女殿后是该站传递的特色之一。以美貌闻名世界网坛的昔日女星萨巴蒂尼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最后一位火炬手,她将从另一位网坛女星苏亚雷斯手中接过火炬。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南美洲唯一一站传递,传递路程约为十四公里,火炬手共八十名。起跑仪式后,圣火将途经港口新区、可以旋转开启的女人桥、总统府(玫瑰宫)、五月广场、方尖碑、世界上最宽的街道七九大道等布宜诺斯艾利斯主要景点,最终抵达马术俱乐部。

  布宜诺斯艾利斯还安排了约一点三公里的水上划艇传递。为了确保奥运圣火的顺利传递,约一点三公里的水上传递路线,沿途会有一千五百名水警保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