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护跑手:要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大学生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一日电 题:“要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记暨南大学三名同学出任奥运火炬传递护跑手

  作者郭军暨宣

  本月十二日,四十八名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广州站)护跑手将在广东省体育局接受统一的指导和培训。他们将以矫健的步伐,踏上五月七日广州火炬传递的大道。

  据了解,这四十八名幸运儿是去年从四十八所大专院校和中学推荐的一百三十四名候选护跑手中挑选出来的。原来每所学校只有一个名额,但是来自暨南大学的李优洲和刘文立却同时以优异的成绩破例获得了资格。在珠海,暨南大学珠海学院的李佳同学也将出任珠海站奥运火炬传递的护跑手。

  此外,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的韦玮同学,从两万名广东省奥运志愿者报名者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广东省一百位正式志愿者中的一名,八月将赴北京担任奥运会志愿者。

  “想到圣火传递的那个画面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李优洲同学高兴地说。

  李优洲至今还清楚记得,二OO一年夏夜,住校的他们偷偷从学校里跑出来看北京申奥的电视直播,然后像所有人一样为成功申办欢呼喝彩。那时,他觉得北京奥运离自己还很远。而今天,一切与他近在咫尺,完成体能测试、确认身份、签订协议正式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州站)护跑手,这一切顺利而从容。李优洲认为,不少人对于奥运了解不深刻,其实奥运的精神就是“人人参与,全民健身”,奥运会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只要你有意愿去参与,你就会有所得。

  李优洲现在每天留意着圣火的传递情况,只要和奥运会相关的一切话题,他都舍不得关上“话匣子”。从奥运的历史,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再到奥运的吉祥物,他都侃侃而谈。

  从小练习长跑的李优洲对于自己要完成的使命充满了信心,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状态跑完那一段将永记于心的路程,“我要向世界展现我们中国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来自暨大文学院的刘文立则比较低调,作为田径队的队员,他最近一直在加强训练,虽然护跑的路程长度与他每天的训练内容无法相比,但他不敢有丝毫大意,“非常幸运和自豪可以获得这样一次机会,我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好。”

  在暨大珠海学院还有一个奥运幸运儿,她就是获得珠海学院“奥运大使”称号并被选拔为奥运火炬传递(珠海站)护跑手的李佳,尽管读大二的她看起来文静而淡雅,却是一个十足的奥运狂热者。

  李佳说她关注奥运甚至成为了一种习惯,每天都会通过奥运新闻、奥运专栏等途径在第一时间去了解奥运的进程,并告诉给周围的同学。在她的个人博客中,她这样写道:“关注奥运的习惯是一种光辉,一种人性的光辉”。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