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奥运夺金大戏提前上演 王楠贾占波踩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7:37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在香山的北京射击馆,“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当记者来到射击馆的大门口,发现安检处工作人员正以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标准检查各类通行人员,打火机一律没收;决赛场馆内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调试相关的设备;比赛场馆内,多名中国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我省的王楠和贾占波等一些运动员都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明天,“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将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3月中旬,射击队内的奥运选拔赛已经结束,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阵容也已经全部产生,此次射击世界杯,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朱启南、贾占波和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楠等人在内的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全部披挂出战,而作为奥运替补阵容的陶璐娜、张山等名将同样出现在参赛名单之中。而中国队几乎所有的奥运对手也将来北京参加这场奥运测试赛。由于本次比赛是世界各队适应奥运会比赛场地和器材的唯一机会,因此目前具备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几乎将全部到齐,尤其是世界射击强国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俄罗斯和美国分别有39名和38名运动员报名。到昨天为止,已经有92个国家和地区的88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加上教练员和官员,总人数将近1600人,是目前“好运北京”系列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和大部分赛事的“邀请赛”性质不同,本次世界杯赛是真正世界顶级水平的较量。所以,中国运动员无论是否获得奥运资格,都非常谨慎地备战该次比赛。

  昨天在飞碟靶场,记者遇到了我省的王楠,正准备进行非正式训练的他信心满怀地告诉记者,“这次就是一次总的练兵,比如团队合作,摸一摸对手的情况,等等。虽然我拿到了奥运资格,但是这次比赛同样也很重要,也就是为奥运会做准备吧!”

  本届国际射联世界杯赛首日将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两项决赛,其中女子10米气步枪很可能是北京奥运会上产生第一块金牌的项目。在已经确定的奥运阵容里,中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作为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双保险,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因此在本次比赛中,北京奥运会的首金争夺大戏将提前预演。本次比赛的正赛将于4月12日至4月20日进行,竞赛日程安排基本与奥运会相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