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旧金山筑起人墙保护圣火 批驳"藏独"谎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6:01  新民晚报

  本报旧金山4月9日电 (驻美记者 沈月明)来自全美各地的约2万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今天齐集在预定的圣火传递路线两旁,以五星红旗、美国国旗、北京奥运会旗,以及热情的标语、横幅,营造出一个既文明又正义的圣火传递氛围。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文明素质感染了所有观众,也彻底击溃和淹没了一些肖小之徒的声音。

  旧金山AT&T棒球场被五星红旗和美国国旗包围,从原定起点到终点,沿线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组成了一道保护奥运圣火的人墙,红旗招展,歌声嘹亮,场面令人震撼。

  由于伦敦和巴黎发生干扰火炬传递事件,许多原本没有打算前来旧金山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都纷纷临时请假赶来声援,现场人数大大超过预计。一度扬言破坏旧金山火炬传递的“藏独”分子们微弱的声音完全被正义的呐喊声淹没了。

  现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来自全美各地,许多甚至来自万里之隔的美国东海岸。宋志颖来自美国首都华盛顿,她和家人还有78岁的公公都来了。当哥伦比亚电视台(CBS)记者经过时,她主动要求接受采访。她对CBS说,奥运会是个神圣的体育舞台,政治不可以参与其中。她也希望CBS多听听中国人的声音,客观公正地报道北京奥运火炬传递。

  还有很多人来自洛杉矶,因为要上班,大部分都是昨天连夜赶来,一宿没睡。但无论多么辛苦,他们都说自己必须要来。

  现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做得最多的工作是向不明真相的美国人做解释工作。针对“藏独”分子的谎言,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同当地美国人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

  孙黎亚来自犹他大学,昨天独自一人飞到旧金山声援火炬传递。今天一早,她和她的十几个北大同学在现场做了大量说明工作,一直讲到嗓子都哑了。她说,有必要向每一个自己接触的美国普通人讲出真实的中国、真实的西藏,这是每一个在美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