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唱国歌助威圣火传递 礼貌应对"藏独"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5:50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华人唱国歌助威圣火传递礼貌应对"藏独"女子

当地时间4月9日,北京奥运火炬在美国旧金山传递,当地华人华侨倾力出动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加油。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九日电 (刘丹)旧金山麦可维海湾,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起点站,一辆大巴顶上,一位华裔男子手持五星红旗高喊:“我是中国人”,“北京加油”。

  这辆大巴来自六百多公里以外的洛杉矶。数百名当地华人华侨组团北上,为在九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

  成千上万的华人华侨加入了北京奥运圣火的欢迎队伍。他们既有老华侨,也有新移民,还有工程师和留学生。一位广州来的妈妈抱着十个月的幼女等在街道边,老先生老太太相互搀扶着等候圣火。

  在起点站麦可维海湾,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满目皆是,与大学校友会、同乡会和华人华侨团体的会旗在蓝天下交相辉映。《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的歌曲一遍遍被传唱。千余人组成的腰鼓队、秧歌队和太极队在歌声中悠然起舞。

  突然有两个“藏独”分子手持“雪山狮子旗”出现在警察严密防守的区域,最后被警察请上车。

  AT&T棒球场门口,是原计划圣火经过的第一个景点,几个“藏独”分子在这里试图拉扯五星红旗,勇敢护旗的留学生挺身而出,这几个人最后被警察拉走。

  临近旧金山海湾的安巴克得柔大道,是AT&T棒球场之后最主要、最优美的传递路线,途经游人密集的轮渡大厦和渔人码头。沿街安置的铁栏杆旁边,大批华人华侨的欢迎队伍在这里驻扎,中美国旗和奥运五环旗迎风招展。

  原计划的终点站是轮渡大厦前的赫尔曼广场,这里早早就搭起了舞台,播放着热烈而欢快的音乐,数十辆电视转播车一字排开。这里也是“藏独”分子集中最多的地方,华人华侨组织和“藏独”分子对峙的情况最严重。一度发生五星红旗和“雪山狮子旗”互拼高低的情形,还有小范围的唇枪舌剑。一位身着藏族服装的女子对手持红旗的男生伸出中指并用英语辱骂,这位男子面带笑容回答,“这不是一位懂得礼节的女士应该做的!”

  几个白人高声喊道“西藏独立”,华人华侨当即反驳“西藏永远属于中国!”

  虽然警方最后一分钟改变了路线,在金门大桥前面的公路完成了传递,并将结束庆典改在旧金山国际机场进行。但不少华人华侨还是一直在终点站守候。一位老先生说,“虽然没看到圣火,但我今天没有白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