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个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加 北京奥运将创下历史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4:24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 国际奥协主席拉涅亚昨日在这里表示,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第十六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9日下午结束。拉涅亚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如何帮助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会议期间,所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明确表态支持并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20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百分之百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对此非常满意。”拉涅亚说。

  兼任国际奥委会执委的拉涅亚还说,本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同时形成了一份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宣言,最终版本需要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后发布。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10日上午,国际奥协将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举行联席会议。

  国际奥协由国际奥委会所属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组成,是仅次于国际奥委会的国际体育组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