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门要求清整集中空调 奥运相关场所须清“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勇 见习记者姜凝)市卫生部门对全市30多家商场、宾馆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的卫生检测显示,集中空调中积尘和真菌超标问题突出。为避免呼吸道传染病经集中空调传播,保障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卫生安全,保障中外宾客身体健康,昨日,市卫生局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公共卫生监督所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餐饮及公共场所卫生整治工作推动会并下发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奥运比赛及训练场馆、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等奥运相关场所,必须在5月底前完成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和卫生学评价,否则将依规定给予严肃处罚。

  本市现有6家单位经卫生部门评审,取得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资质,包括酒店、商场、医院在内的8家公共场所的集中空调通过了卫生部门检查和卫生学评价。昨日紧急通知要求,对仍未通过集中空调检查和卫生学评价的各奥运相关场所要抓紧申报检查,市卫生部门将从6月开始全市范围内抽查,凡不合格者责令整改,经责令仍不改进者将在媒体上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