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赛场不老老兵:栾菊杰50岁出征 年龄最大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25  杭州日报

  麦克阿瑟说,老兵永远不死,他们只会慢慢凋零。

  这句话不适用于所有的老兵。

  有些老兵,他们的精神和肉体永远都属于战场,他们永远不死,他们甚至永远不会凋零。

  这些“老兵”,即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战场”上。

  我们列举的,是老兵中的代表。

  老兵A

  姓名:栾菊杰;年龄:50岁;代表国家:加拿大;参赛项目:女子花剑

  50岁 栾菊杰四度出击

  最近,加拿大剑协公布北京奥运参赛名单,栾菊杰赫然在列。这位年届半百的老将,也将成为击剑史上年龄最高的奥运选手。

  今年7月将满50岁的栾菊杰、被她的学生们昵称为“击剑妈妈”,她多次被加拿大击剑协会评为优秀教练,曾在2000年代表加拿大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去年,栾菊杰曾表示,“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赛场后首次参赛,我代表中国获得了金牌,我希望这次能代表加拿大参加2008年的奥运会,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

  为取得北京奥运入场券,栾菊杰从去年5月以来参加了亚洲和美洲的36场奥运积分赛。一开始,她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31位、积8分。到法国站后,栾菊杰积分62,世界排名上升至第42位,总积分在北美排名第一,锁定了北京奥运入场券。

  以50岁的年龄参加奥运击剑比赛,在世界击剑史上属于第一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为中国队夺得女子花剑冠军。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击剑金牌的亚洲运动员。1988年,栾菊杰代表中国参加汉城奥运会。2000年,她代表加拿大出战悉尼。今年8月,她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老兵B

  姓名:海勒·萨塔因;年龄:53岁;代表国家:以色列;参赛项目:长跑

  53岁 他还想跑至少20年

  萨塔因是以色列最优秀的长跑运动员之一,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成绩名列第二十。2007年8月,他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第19名,拿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入场券。

  萨塔因走上职业运动之路纯属偶然。他1991年从埃塞俄比亚移民到以色列,体重在短期内从52公斤上升为64公斤,让他无法忍受,所以决定跑步减肥。

  也许是因为骨子里埋藏着运动天分,萨塔因一旦起跑,就像上紧了发条,16个春夏秋冬不曾间断,参加国内外各种比赛,足迹遍布多个国家。从最初每天5公里健身,到现在40多公里马拉松,萨塔因在看似枯燥的长跑运动中找到独特乐趣,凭借跑步获得的奖杯不计其数。

  萨塔因时下没有专职私人教练,仅借助于电子邮件与一名学校教练交流训练情况。他每天从自己居住的城市哈代拉向南跑至少10公里再返回,早晚两次。他的个人最好马拉松成绩是2003年在威尼斯一次比赛中取得的2小时14分21秒。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萨塔因打算今年5月回到埃塞俄比亚,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上做1个月自我训练。显然,已是8个孩子的父亲,萨塔因对自己的运动状态信心百倍:“50多岁算老么?我还可以再跑至少20年,因为跑步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