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杯五月亮津门 吊环勇将陈一冰回家争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16  每日新报

  新报讯 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和天津市体育局承办,八方环球赛事推广,每日新报媒体协办的国际体联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市体育馆重燃战火。有“吊环王”之称的天津选手陈一冰将在家乡作战,力争佳绩。此外,本次赛事决赛当天国际体联将在馆内举行2008北京奥运会体操、蹦床、艺术体操三个比赛项目场次抽签仪式。

  本次比赛是继1999年体操世锦赛之后,天津时隔9年再次承办国际高水平的体操赛事。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是北京2008奥运会前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操国际赛事,是各国体操运动员奥运会前最好的练兵平台,同时本次赛事的成绩也将列入FIG世界杯排名积分,作为晋级今年12月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的重要砝码。目前已有26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参加本次比赛,包括日本、俄罗斯、韩国等传统体操强国。为了达到为北京2008奥运会体操比赛练兵的目的,中国体操队在本次体操世界杯上的亮相几乎可以与奥运会的参赛队伍相媲美。男队在男子全能冠军杨威的带领下,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和邹凯集体出场。而女队则仍是以程菲为首,带领杨伊琳、何可欣和肖莎三小将出场。

  对于此次在家乡参加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天津选手陈一冰表示:“很高兴能在家乡参加这个赛事。虽然去年在这个赛事上取得了冠军,但自己目前的最大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来报答国家,报答家乡人民。这次世界杯给自己提供了一个极好的练兵机会,自己一定会不负所望,在家乡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