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闹事者的真面目 曾亲口承认受“藏独”雇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李鹏

  回忆起奥运火炬六日在伦敦的传递,赵松鹤依然很不平静:“我们非常想让英国人听到华人的声音,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的诉求,表达中国人支持奥运会的决心。”

  达到目的了吗?面对记者的问题,电话那头的赵松鹤有一点沮丧和遗憾:“没有。英国媒体的报道是选择性的,并不是公正的报道,当天的电视新闻里一个欢迎画面都看不到。”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在东伦敦大学读计算机博士的赵松鹤三月二十六日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组织中国学生前往欢迎,结果“网上报名的有一千一百多人,但是最终来的至少有三千人。”

  赵松鹤不是中国留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在国内也从来没做过学生干部。他说:“我和同学看到有人想破坏奥运会,很愤怒,就发了帖子想做点实事。”记者登录留学生常去的超级苹果网看到,从征求标语、号召捐款到寻找旗杆,论坛上的帖子记录了赵松鹤的组织过程。

  赵松鹤和大家约好的地点是特拉法加广场,虽然六日是寒冷的雨雪天气,但从英国各地来的支持者之多,远远超乎赵松鹤的预料,“我们准备的中英国旗和奥运旗帜不够用,很快就发完了。”

  整整一上午,同学们呐喊、唱歌,挥舞旗帜。赵松鹤说:“我们的声势完全压住了少数‘藏独’分子,大家都很激动,我不得不让大家控制情绪。”

  六日当天,火炬传递从起点到终点,到处都有像赵松鹤这样欢迎奥运圣火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也有许多伦敦市民在路边等候,但此间媒体上的火炬传递只是“藏独”分子的演出,全然跟数万人的奥运激情无关。

  不过,赵松鹤说,大家赶来欢迎圣火并不是没有效果,“我们至少向现场的人们传达了我们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赵松鹤和同学们也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赵松鹤透露,火炬传递过后,有中国留学生和一些支持“藏独”的抗议分子在卫生间里相遇,抗议分子主动对中国学生说:“我们只是在做我们的工作,并不是反对中国,现在工作结束了,我们不希望和你们冲突。”

  赵松鹤说:“现场还有抗议者亲口对我们留学生说,自己是一小时领七点五英镑前来抗议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